深圳商报 |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科技教育责任重大
2022年10月19日 媒体

10月19日,深圳商报A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专题刊发了《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科技教育责任重大》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1019商报薛校长反响版面.jpg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科技教育责任重大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南方科技大学全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校内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用“非常振奋、亲切、自豪”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表示,作为高等教育改革试验校,南科大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科教兴国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薛其坤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举世瞩目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理论性强,令他备受鼓舞。

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对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感到非常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

目前,南科大已明确“三步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特色学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跻身中国高校第一方阵,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到2035年,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到2049年,主要学科位居世界一流前列,成为贡献力、创新力和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大学。

要实现这一蓝图,薛其坤表示,南科大就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更加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实施好学校“三三五”方略,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南科大力量。


报道链接:http://szsb.sznews.com/PC/layout/202210/19/node_A03.html#content_1267604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