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科学中心与树仁书院联合举办“文章诊所”第一期写作工坊活动
2022年10月22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10月21日下午,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与树仁书院联合成立的“文章诊所”在树仁书院15栋至善堂举行揭牌仪式,并举办第一期写作工坊活动。人文社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树仁书院院长黄立民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5172726.png文章诊所”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陈跃红表示,发起并做好“文章诊所”是人文科学中心一直以来的愿望,期望和树仁书院精诚合作,将这一项目办出南科大特色,成为南科大书院通识教育中一个具有创意的新起点,同时也成为南科大师生文笔提升和个人成长的新起点。

揭牌仪式后,“文章诊所”以导师团队现场交流这种特别方式与学生交流。五位导师围绕“写作对理工科大学生成长的意义”这一主题,分别从机器写作对写作学习的启示、写作中的对象意识、写作与思维训练的关系、写作中的金字塔原理、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各自对写作的思考和建议。

据悉,“文章诊所”将定期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写作与交流真正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和人文素养。

 

 

 

供稿:人文科学中心、树仁书院

摄影:孙健玮

通讯员:陈劲松、魏林通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