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冠名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10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10月28日,我校与TCL公益基金会举行捐赠协议签署仪式。TCL公益基金会将向我校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赠,以支持双方在教育公益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由双方共同打造的首个公益项目“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也正式启动。我校将与TCL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大讲堂”,将其打造成大湾区乃至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我校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金李,校长办公会成员、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磊,以及我校联络发展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科院士主持。

1.jpg

仪式现场

叶秦在致辞中向TCL公益基金会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科大和TCL分别处于知识的原始创新端和转化应用端,肩负着新时代下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这次捐赠是企业回馈社会、支持高校发展的典型范例。他希望通过合作,双方相互赋能,共同为自身体系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贡献最大的力量。

魏雪表示,作为一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企业,TCL集团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在高科技制造业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汇集各方优势资源,以公益行动的方式,支持南科大科研和人才培养。

6.jpg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首期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正式开讲。金李副校长以《新时代财富管理》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特征,解读了财富管理同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共同富裕三者之间的关系。在互动环节,金李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捐赠由TCL公益基金会发起,旨在支持我校与TCL在教育公益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前,为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大讲堂课程,围绕“创新、创业”话题及当今社会热点、广泛关注的问题等,邀请知名学者、著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院士专家同校内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展开深度对话。签约后,双方将依托“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聚集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在产、学、研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将大讲堂打造成大湾区乃至国内外一流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为我校学生创造更多接触和了解前沿创新课题、优秀创业实践案例的机会,加深青年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认知。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夏榕、王晓婷

摄影:苏佳慧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