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思政课|李小甘讲述“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
2022年10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第二期第五讲在一科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会长李小甘作“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廉洁治理研究院院长姚文胜等校领导和27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讲座。

图片1.jpg

李小甘作讲座

图片2.jpg

李凤亮为李小甘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中,李小甘回顾了深圳发展史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创办历程,并结合他在深圳的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深圳在经济、科技、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阐释了“深圳是共和国胸前的一枚耀眼的勋章”这一盛赞的内在缘由。随后,李小甘从文化建设的角度,分析了“文化让鹏城双翼齐飞”的重要原因,讲述了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李小甘勉励南科学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机遇、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胸怀祖国、求知笃行、敢于创新,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讲座结束后,李凤亮为李小甘颁发“《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本次讲座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化学系研究生冯辰昀表示:“李小甘会长的精彩授课增进了我对深圳的了解,作为一名南科学子,我将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肩负起时代复兴重任,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做对国家有意义的人。”树仁书院本科生蒋怀德表示:“李小甘会长讲述的不仅仅是深圳的故事,更是属于我们每一个新时代深圳青年的共同故事。青年才俊从五湖四海聚集于此,就是深圳闪亮的城市名片;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前列,就是深圳耀眼的城市光芒;在实现现代化发展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这就是深圳,一个充满奇迹,充满希望的地方。深圳,未来可期!新时代深圳青年,未来可期!”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