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桨破浪 一路“艇”进——我校在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中获专家组第二名
2022年11月07日 综合新闻

11月6日,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赛艇联赛拉开帷幕,来自深圳8所高校院所的24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南方科技大学获专家组第二名。

微信图片_2022110717005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65513.jpg

比赛中的南科大队

学校高度重视X9联盟成立及首届赛艇联赛,由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宏领衔的全教授阵容参赛,队员平均年龄47.5岁,在本届赛艇联赛中展现出极其坚韧的毅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南科大专家学者的运动风采。

为这次比赛,“全教授”赛艇队准备了整整两个月,张宏说:“做科研并不只意味着埋头苦干,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参加赛艇这项运动,是为了强健体魄,放松身心,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焰是“全教授”赛艇队的舵手,她介绍,学校的队员们有很多是国家级的科研人才,大家非常高兴能够在深圳参加这样的一场体育盛会。她说:“感谢深圳市大力引进人才,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要齐心合力,为深圳的发展共同加油奋进。”

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选手,之前大多没有接触过赛艇这项运动,但却在短暂的训练和赛事过程中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学校研究生李云灏,参加的是学生组男子八人单桨比赛,他说自己能和队友们一起感受到稳步向前的成就感。“我在本科时划过龙舟,一些经验可以帮助大家一起提升水平。赛艇这项团体运动,注重团队内每一个人的默契和信任。相信这次比赛将给我们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据悉,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成立X9联盟。X9高校院所联盟的初期成员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以及未来将落户西丽湖科教城片区的高校。选择赛艇项目作为高校、科研院所间的纽带,表达了X9高校联盟对未来勠力同心、并肩奋进,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共绘科教蓝图的美好愿景,一起开创科教兴市、科教兴国的美好未来。

 

 

供稿:校工会

通讯员:马斌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