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副教授王俊坚获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2022年11月0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中国土壤学会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评选结果,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俊坚获评该奖项。今年的优秀青年学者奖共有10人获奖,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或者科研院所。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107171446.jpg

王俊坚副教授2017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天然有机质分子生物地球化学研究,重点关注植物-土壤-水体连续体中天然有机质分子的碳过程与环境质量效应。主持研究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金奖)、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荣誉。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90篇。现任多家期刊、学报编委,曾担任过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法国国家研究局等机构项目评审人。

据悉,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的设立是为鼓励我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我国土壤界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表彰奖励政治思想、科学道德与学风好,在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成绩,在青年同行中可为榜样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