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志愿者学院成立,南科大与团市委签署战略合作
2022年11月12日 综合新闻

11月11日上午,深圳志愿者学院在深圳市团校(深圳青年学院)挂牌成立。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市委副秘书长牛长涛,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张凌等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学院成立。薛其坤出任深圳志愿者学院院长。

揭牌2.jpg

与会领导为深圳志愿者学院揭牌

活动中,团市委介绍了深圳志愿者学院成立背景和未来发展愿景,并与南方科技大学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与课题调研,力争形成一批全国领先的研究成果。

签约.jpg李凤亮与高大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志愿者学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出任院长,余新国为其颁发聘书,由高大伟担任常务副院长,由谭建光、陈行甲、王振耀、徐道稳担任副院长。

据介绍,深圳志愿者学院将承担全市志愿服务培训、课题研究、组织交流、项目研发、志愿文化推广等工作,建设成为深圳的“志愿者培训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志愿项目孵化中心”和“志愿文化传播中心”,把学院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站点。“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最高标准、最优资源、最实作风,将志愿者学院打造成为展现深圳文明高度、人文深度、志愿温度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为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和全球标杆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高大伟说。

DC366085-A4C5-46D4-853C-27CAF6AF238C.jpeg余新国为薛其坤颁发聘书

薛其坤表示,将尽职尽责,与志愿者学院的老师一起,把深圳打造成为全国志愿者服务的示范之城:“担任院长一职让我很兴奋和激动,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深圳这样一个经济和商业发达的城市,有一大批不计投入、不惧风险的志愿者,令人佩服和尊敬,更感受到来自人间的大爱。”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深圳志愿者主题摄影展。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志愿者建设情况。他表示,在深圳建设“志愿者之城”的基础上,南科大提出建设“志愿者之校”的目标。南科大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文化自觉,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与团市委一起助力深圳”志愿者之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志愿者文化在南科大有着浓郁氛围。学校于2017年成立南科大义工联,并先后成立南科公益、致新公益、致仁青协、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等12个公益组织和社团,形成校团委“明航”实践育人项目、抗疫工作者子女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一起云支教”项目、树仁书院云端西望项目、树德书院Steam+创客教育项目等品牌项目,更有学生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仅2022年,学校注册义工就新增1182人,参与志愿服务729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5788小时,协助开展各类活动190余项。



来源:青春深圳、南方日报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