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 健智 健心——我校举行第八届校园运动会
2022年11月13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1月11日,秋暮冬初,暖阳高照,南方科技大学第八届运动会在松禾体育场盛大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部门(中心)的运动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运动会以“健体 健智 健心”为主题, 由657名参赛选手组成了25支参赛队,分别按照本科组、研究生组、教工组进行角逐。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3142459.jpg

微信图片_20221113152031.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113142505.jpg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八届运动会开幕。他表示,运动会的举行,是对我校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校风、校貌及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期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各方阵依次入场。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送国旗、校旗、校徽依次走过主席台,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心怀光荣和理想,共铸鼎盛山河。

微信图片_20221113120953.png

国旗护卫队

微信图片_20221113120958.png

校旗护卫队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03.png

校徽护卫队

应急救援队紧随其后,运动会期间,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受伤的同学及时予以救助。英姿飒爽的退伍兵方队由数名南方科技大学退伍学子组成,他们用飒爽英姿,勇往直前的状态,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中华士兵的坚韧果敢。

微信图片_20221113150826.jpg

应急救援队

微信图片_20221113150307.jpg

退伍兵方队

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积极向上,青春洋溢,在主席台前用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示了热情、活力、运动、积极的靓丽形象。各研究生联队、各教职工代表队等方阵也依次亮相,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赢得在场观众的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07.png

书院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221113151339.jpg

研究生队伍

微信图片_20221113151916.jpg

教职工代表队

各方阵入场后,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国歌。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17.png

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21.png

方红卫致辞

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致开幕辞。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享受运动乐趣,在运动中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运动中建立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努力成长为堪民族复兴大任的南科青年。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25.png

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罗贝尔同学宣誓。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30.png

 16裁判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梁锡元老师宣誓。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运动员,做到准确、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比赛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34.png

舞蹈表演

随后的开幕表演中,校舞蹈队带来的《值得跳舞》排舞表演,展现了她们独特的魅力,力量举社带来的《南科力量》健美表演,引起了全场欢呼。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38.png

微信图片_20221113121042.png

640 (3).jpg

640 (4).jpg

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的比拼,树仁书院学生代表队、致诚书院学生代表队、致新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学生本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研究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教职工联队、行政服务联队、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总务联队、工学院教职工联队分获拔河比赛冠、亚军,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和创新创业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拔河比赛冠季军。

树仁书院学生代表队、致诚书院学生代表队、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理学院教职工联队、总务联队获得精神文明奖;致仁书院学生代表队、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医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商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运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南科大体育中心承办,各学院、校工会、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联合协办,参赛选手达657人,比赛项目达69个。

 

供稿:体育中心

通讯员:赖莎

编辑:朱增光、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