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获批成为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12月0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经组织专家评审,并统筹考虑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南方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被立项为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为进一步强化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确保实现人才扩容提质目标任务,省教育厅开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建设工作,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础较好、规模较大、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院系布局建设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高地,为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南科大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立项要求,基地将从集成电路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结构优化、招生方式创新、教学改革、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师资队伍优化等方面进行有力建设,通过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发挥深圳集成电路领域优势特色,培养高素质集成电路应用型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同时,南科大将组建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平台,深化与集成电路领域优势企业在科研项目、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质量,为南方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升我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水平和规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