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长征》讲演剧在我校上演
2022年12月07日 书院新闻

“他缓缓地举起右手,向那座冰雕行了一个军礼”“我们的长征路还没有走完,你们的长征路,也刚刚开始,我们永远在路上”……12月7日,南方科技大学书院特色思政实践课程“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成果展演——《我们的长征》讲演剧在会议中心音乐厅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文胜,中国科学院院士、讲席教授马大为,市直机关群团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汤抒睿以及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209160350.jpg

演出现场

该剧以声光电、人屏交互等方式呈现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分为瑞金童话镇、北上无音信、苍茫若尔盖、胜利大会师、不灭的力量五幕。演出中,学生代表朗诵了方志敏的著名文章《可爱的中国》。“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最后,演出在红色经典旋律《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唱中画上圆满句点。

瑞金童话镇.jpg

北上无音信2.jpg

苍茫若尔盖.jpg

飞夺泸定桥.jpg

授旗.jpg王平回忆录.jpg

心动的女战友.JPG

南科人用身体力行的歌舞演绎、深情的讲演,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

观演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南科人奋发向上的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2级新生倪嘉泽认为,通过观看这次讲演剧,让他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不负前人嘱托,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22级新生赵泓凯表示,在一幕幕表演中,从一封封书信中,他真切感受到了战士诀别的不舍、亲人离去的悲痛、漫长行程的艰难以及胜利会师的喜悦。长征精神给了我们深刻的启发,告诉我们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需要砥砺前行,用奋斗去谱写绚丽的青春。

该讲演剧是“重走长征路”书院特色思政实践课程的组成部分,是南科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三大圈层”协同育人、弘扬红色力量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重走长征路”特色思政实践活动前往桂林开展第三期徒步实践,该实践活动向全校师生开放,《我们的长征》讲演剧演员也深入长征沿途感悟长征精神,将所见所闻所感融入剧本与表演,进行了二次创作。

 

供稿:树礼书院

通讯员:郝丹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