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叶玲玲、徐世庆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2022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2022年12月08日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举行,期间举办了中国地球物理学会75周年纪念会和颁奖典礼。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叶玲玲和助理教授徐世庆获2022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208143429.jpg

叶玲玲2021年加入南科大,主要研究全球大地震破裂过程和震源物理、地球深部结构,利用地震学方法研究火山、滑坡和海啸等自然灾害的机理和预警机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50余篇。2018年获得美国地球物理协会Keiiti Aki青年地震学家奖,2021年起担任JGR-Solid Earth, The Seismic Record和Solid Earth Sciences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208143446.jpg

徐世庆2019年加入南科大,研究方向为地震破裂传播的理论模型和数值模拟、断层结构演化、岩石摩擦实验以及地震物理学。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2篇。作为主要客座编辑组织并编撰了Tectonophysics特刊Physics of Earthquake Rupture Propagation。多次为国际知名期刊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担任同行评审。

据悉,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傅承义院士,于1997年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设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促进地球物理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鼓励45岁以下地球物理工作者开展创新性工作。本年度共有10位青年学者获此奖励。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