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10日 综合新闻

12月9日,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院长(主席)吴定海带来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力量”的精彩报告。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张凌及其他部门负责人,与现场15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吴定海作专题讲座.JPG吴定海作专题讲座

吴院长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受到全国、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在吴院长看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必须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用奋斗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新的伟业。尤其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治国观、治世观(全球观)、治党观。

吴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南粤大地上,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文明城市,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深圳力量,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高端学术讲座,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思政中心和工学院联合承办,同时纳入工学院“青年讲堂”第八讲和思政中心“明德讲坛”第五讲。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滕明政、冯朗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