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举行签约仪式
2022年12月14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2月13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南科大校长薛其坤,杨学明、方红卫等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薛其坤介绍了南科大“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南科大正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在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自成立以来为我国培养了大量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作为一所历史悠久且富有优良传统的科研机构,在很多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都值得南科大学习。希望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共同践行科研报国使命。

刘中民对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双方综合实力,并在高端人才交流共享、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薛其坤与刘中民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通讯员:蔺钰坤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