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艺术通识教育暨课程(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2年12月15日 综合新闻

12月13日,我校艺术中心组织召开南方科技大学艺术通识教育暨课程(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王次炤,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上海音乐学院原书记、原院长林在勇,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星海音乐学院原院长唐永葆,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萃,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靳学东,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歌唱艺术》常务副主编俞子正等专家学者,西南大学出版社音乐分社社长王菱、副社长董宏宇;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艺术中心主任刘辉等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15171302.jpg

会议现场

张大良肯定了南科大美育工作多项具有独创性、首创性举措。希望学校利用好教育部智慧高教平台等线上教学平台资源,充分结合艺术与科技,建设富有理工科特色、具有南科大风格、南科大气派的艺术教学体系,达到“以艺弘德,以美促智”的艺术通识课程与教材建设目标。

王次炤表示,课程建设的关键是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学的关键是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大纲的核心内容是教材,希望南科大艺术通识教育走出一条人才培养的新路。

余锡平表示,南科大一直非常重视人文艺术教育与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借助“教指委”各位专家的力量,让学校的美育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陈跃红表示,艺术中心组织全员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召开学校艺术通识教育暨课程(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正当其时。希望“教指委”各位专家为学校“双一流”大文科建设献言献策,让艺术通识课程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辉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公共艺术通识课程建设方案(草案)》,对方案的指导思想、课程建设的意义目标、具体内容、未来构想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阐释。他表示,艺术中心将进一步做好艺术课程建设与教材编撰等具体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美育力量。

会上,各位专家委员还对艺术教育的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实践管理,教材编撰与出版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在艺术教育与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真知灼见,为学校艺术公共课程建设与教材编撰开拓思路,指明方向。


供稿:艺术中心

通讯员:旷天琪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