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创金融助力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年12月16日 综合新闻

近日日,由我校商学院金融系主办的2022年科创金融助力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的相关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金李,总法律顾问、总会计师王苏生以及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金李表示,2022年,是南科大全面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南科大始终将学校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时代需求,秉承“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深圳精神,和“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持续发力、贡献力量。

王苏生表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如何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各自的优势,推动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南科大不仅要在学术上走在前沿,更是在社会实际贡献上做出表率。

在主题分享环节,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凭慧、安盾网董事长艾勇、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王芳、天使投资人刘丹、我校金融系讲席教授李仲飞、副教授杨招军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216092005.jpg

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南方科技大学与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在圆桌讨论环节,我校金融系主任王树勋教授、珠海华润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文世良、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光耀、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秘书长高婉宁就“科创金融产学研合作,助力产业升级的有效路径”的话题进行延伸性讨论。

南科大金融系将深入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探索,提高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工作思路,加快推动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助力优质项目落地。同时,金融系将引导更多金融要素向科技创新片区布局,从扩大金融领域开放、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力建设科创金融高地。

 

供稿:金融系

通讯员:李晓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