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医学系统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2年12月16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主办,附属医院、共建医院及教学医院协办的“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医学系统学术年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

LEI01298.JPG

活动现场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协主席蒋宇扬,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杨学明、顾东风、邢明照等校领导,以及南科大医学院、附属医疗单位和深圳市相关医疗卫生系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关注医学前沿、聚焦临床实现、推进转化应用,展开医学领域更加前沿与深入的讨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蒋宇扬在致辞时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的医疗体系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大使命,深圳市高度重视医疗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学医学系统的建设具有紧迫性与时代必要性。他希望南科大医学院继续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拓展医学领域的发展空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医学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1160439.jpg蒋宇扬致辞

薛其坤表示,本次会议汇聚了深圳医学系统的多位权威专家学者,是一场医学领域的智慧盛宴。保障人民健康是时代发展的基石,南科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时代背景下建立的高起点、高定位的创新性大学,更应着力于医学教育的改革探索和建设。他指出,医学院精准把握发展定位,以培养“医生科学家”为锚点,相信在深圳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和各附属医疗单位的努力下,定能将医学院打造成健康中国的“南科样板”,为深圳乃至世界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1160628.jpg薛其坤致辞

顾东风在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医学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增进医学系统协同创新合作,推动南科大医学教学与临床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深圳市对医学领域建设非常重视,南科大将不负使命,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的医药卫生的发展贡献力量。LEI01208.JPG微信图片_20230111160336.jpg

顾东风致辞

邢明照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医学院建设情况。微信图片_20230111160112.jpgLEI01263.JPG

邢明照致辞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在线上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宁光以“2型糖尿病与健康老龄化”为题作主旨报告,通过大数据对比研究结果,强调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必要性,突出改善生活方式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葛均波以“泛血管疾病发病机制与干预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泛血管医学是一门主要研究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新兴学科,强调跨学科合作和整合,为患者提供全面管理。

LEI01396.JPGLEI01980.JPG

宁光院士与葛均波院士线上报告

此外,还有四十位专家在现场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

为促进领域内学者的互相交流与积极合作,为后备人才的培育与发展提供机会,大会现场同时设置了壁报展示区域。经过两轮专业评审,大会评选出优秀奖为丁镇、邓林、欧宁静、朱婧、黄青青;三等奖为贾添元、谯婷、林嗣雄;二等奖为甘东浩、张建超;一等奖为崔宁。

LEI02133.JPG

壁报展示

此次会议强化了医学院与医学系统各家单位的互动与合作,推动了医学学科的前沿交流,为南科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医学院

通讯员:廖丹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