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团队获首届中国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年12月21日 综合新闻

近日,主题为“创新驱动、赋能医疗——首届中国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在线上云端举行。该大赛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指导,浙江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27所高校的40支参赛作品进入最终决赛。本次大赛中,南方科技大学Bone shakalaka团队勇创佳绩,荣获研究生组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21221105045.png

微信图片_20221221104832.png

线上答辩

该团队是由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讲席教授吴勇波和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刘超担任指导老师,包括来自不同专业的张诗博、陈致锐、刘洋、蔡浩添、潘永昊等学生组成的多学科交叉团队。

超声骨刀是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原理,进行软硬骨组织切割的一种医疗器械。Bone shakalaka团队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通过换能器,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开发了一套切割效率高、产热少的超声骨刀装置。

微信图片_20221221104847.png

获奖项目介绍

此外,该团队还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方科技大学校内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21105056.png

微信图片_20221221105102.png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教师创新课堂启迪学生创新意识,以校友创新讲座明晰学生创新路径,以校内外重大比赛深化创新成果,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努力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系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