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中心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座谈会
2022年12月21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南科大学习书坊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座谈会。来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思政中心王春英副教授主持会议。

思政课程建设座谈会现场.jpg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思政课程的建设探讨”“什么样的思政教育是有意义的?”“如何从形式上/内容上增加思政课程的吸引力?”三个选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在思政课程建设方面,学生代表提出积极探索多样化的课程建设方法和路径,运用案例式、探究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摸式,增加思政课程建设的多样性。关于思政教育的意义,学生代表认为思政课程可以培养历史思辨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方面,则运用课堂讨论,“情景对话”“辩论赛”“汇报展示”等多种教学方式,拓展学生深入学习的时间和空间的自由度,增强学生参与课程教学的主动性。

与会人员表示,思政课教师应充分重视学生听课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进一步将线上教学与传统线下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加强慕课、微课、雨课堂、微助教等教学资源运用,按照“一校一品牌、一院一特色、一课一精品”的要求,打造精品混合式教学的思政课程。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