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 | 南科大2023本科招生报名启动
2022年12月24日 媒体

2022年12月24日,深圳晚报刊发稿件《24省份理科生可报 无需邮寄申请材料》,报道了南科大2023本科招生报名的最新进展。以下为报道原文:

20221224深圳晚报南科大本科招生(1).jpg

南科大2023本科招生报名启动

24省份理科生可报 无需邮寄申请材料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福莹)12月20日,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正式启动。据悉,2023年南科大计划继续在24个省份开展综合评价招生,招生对象为高中理科毕业生(新高考省份须选考物理)。

24个省(区、市)分别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报名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登录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点击网址进入系统注册报名;另一种是关注“南科大招生”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选择“网上报名”。完成网上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后,资料完成度高于90%即为报名成功。

南科大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在国内率先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即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深晚记者了解到,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考生依次扫描或拍照上传四种材料,并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即可。四种材料包括:个人陈述、成绩原始记录(加盖公章)、学科奥赛证书(非必需)、其他获奖证书和证明自己特点特长的材料等。其中,个人陈述800 字以内,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成绩原始记录包括高一至高二历次期末考试成绩,高三2—3次重要模拟考试成绩(须注明总成绩、年级排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科奥赛证书指获得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的证书。

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4月30日(上海5月20日截止)。报名过程中有问题可发邮件至zsb@sustech.edu.cn咨询,或致电(0755)88010500、88010507。

报名截止后,南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初评,并于2023年5月中旬,通过南科大招生网公布通过初评的考生名单。所有报名南科大2023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参加南科大综合评价能力测试的考生,须在高考提前批次或综合评价试点高校相应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南科大。南科大在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具体专业分类仅为报考参考和基本程序,不影响之后的专业选择。



报道链接: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2212/24/node_A04.html#content_3009637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