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FRP增强混凝土结构国际会议暨第8届2022亚太FRP结构会议举行
2022年12月16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2月10-14日,第15届FRP增强混凝土结构国际会议(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bre-Reinforced Polymers for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s,简称FRPRCS-15)暨第8届2022亚太FRP结构会议(The 8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FRP in Structures,简称APFIS-2022)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协办。

混凝土1.png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陈建飞主持开幕式,会议围绕FRP材料不同研究领域方向,设置了20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五百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通讯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作题为“FRP-seawater sea-sand concrete (SCC) structures: Their beginning, current status and associated innovations“的专题报告,介绍了FRP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的研究历史与前沿进展;日本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作题为“Innovative applications of basalt FRP composites in high performance structures”的专题报告,展示了玄武岩纤维FRP复合材料在高性能结构中的崭新应用;加拿大两院院士,谢布克大学Brahim Benmokrane教授作题为”FRP reinforcement for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oncrete structures: Research, design codes and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FRP筋在可持续混凝土结构中的最新进展与应用。

混凝土2.png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陈建飞主持开幕式 

混凝土3.png

线上会议合照

据悉,FRP增强混凝土结构国际会议(FRPRCS)为国际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学会(IIFC)的官方会议之一,亚太FRP结构会议(APFIS)是IIFC成立的亚太地区官方会议。本次大会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与会学者汇聚一堂,围绕FRP在土木工程领域的研究经验、创新成果、工程应用及发展趋势等展开深入交流。此次会议也体现了FRP复合材料学术界在全球的凝聚力,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国际FRP结构研究的学术水平,增强南方科技大学在国际FRP结构领域的影响力,并推动FRP理论研究在工业界的应用及发展。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陆榕子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