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04日

牵头单位:学生事务中心(征兵工作站)

项目简介:将书院社区文化建设与学生工作统一,着力优化学生社区思政育人浓厚氛围,构建文化育人重要阵地。

一是搭建学生事务办理门户,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网、微、屏、刊融媒体矩阵,传播南科大价值观,页面访问总量3.9万次,活动互动1.9万人次。

二是以实践为根本,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举办宿舍文化评比、安全技能培训、岗位体验活动,计入劳动学时学分,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三是开展多元化文体活动,结合学时业务时间节点,推出反诈骗、应急救援、消防安全,文明离校、旧物传情、毕业留念等文化活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文化氛围。

四是文化浸润厚植家国情怀。结合新生军训邀请国防专家讲述国家安全等内容;以军事社团为依托,退伍兵担任军训教官、征兵宣讲员,开展打靶射击体验活动,化身”兵墩墩“主动担任抗疫志愿者;国旗护卫队在国庆节、青年节、开学典礼等节假日及大型活动举办升旗仪式。

集中办理日.png

学生事务集中办理日

咖啡文化品鉴.png

咖啡文化品鉴

图片2.png升旗仪式

军训活动.png

军事社团活动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