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年01月11日 综合新闻

2023年1月11日,我校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950.jpg

会议现场

会上,理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医学院联合党委、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学工书院党工委、附中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管理、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959.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对各二级党组织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二级党组织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固本培元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树立旗帜鲜明抓党建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要更加聚焦育人育才,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指南、明确工作流程。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党建精品,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深入优化治理体系,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严格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各方面治理能力。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此前,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相关要求,已完成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地考核工作。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