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圆满落幕
2023年01月12日 综合新闻

近日,以“汇聚大湾区,共创新视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The 5th Chinese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Computer Vision, PRCV 2022)在深圳圆满落幕。本届大会汇聚国内外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研究的顶尖专家、学者、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企业代表,共同交流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促进学术合作,推动本领域更快更好发展。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出席会议并致辞。

4dd3ec137d4104e123ed941d8b783f2.png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计算机学科以及计算机领域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也是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作为国内顶级的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学术盛宴,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在该领域的优秀学者及工业界同行,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专题报告,共同分享我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是回应国家战略需求的务实之举,也是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之策,必将在理论发展与实践经验的碰撞中迸发出最耀眼的火花。南方科技大学愿同各位专家学者一道,以学会为平台,加强学科建设,以应用转化、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引领人工智能研究发展和产业布局,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63aaa85812442.png相关嘉宾作报告

本届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联合主办,由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大会共开展8个主旨报告,8个特邀报告,14场论坛,4场讲习班,11场企业讲坛,8场口头报告,2场学术海报展示,4天会期,近200位专家集中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思考,大会采用线下线上融合会议方式进行,现场参会300余人,线上参会600多人,网上直播观看近19万人次。

截止目前,PRCV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已成长为对外展示我国科技界、学术界、工业界最新成果的重要窗口,以权威性、国际性和专业性,打造该领域立足中国、辐射世界的前沿国际化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围绕“汇聚大湾区,共创新视界”的主题,强化国际交流,促进学术分享、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通过技术与产业的交叉融合聚焦产业创新策略,引领技术趋势,以行业变革助推产业发展为目标,洞察智能创变趋势,再一次见证了PRCV作为行业权威交流平台的影响力和专业性。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