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2022年在多项赛事中共获得18枚金牌
2023年01月17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在各项比赛中表现出色。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和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DCPC)中,与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队伍同台竞技,共获得奖牌18金16银3铜。

图片 1.png2022年校队竞赛获奖一览表 

图片 2.png2022-2023校队合影

2017年建队后从零起步,到2022年的18块金牌,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脚踏实地,不断刷新南科大在程序设计竞赛中的成绩高度。

图片 3.png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中,南方科技大学-维希队(2021级学生李浩宇,2021级学生陈璐瑶,2022级学生洪朝阳)获得了ICPC亚洲区域赛学校排名第5、队伍排名第7的佳绩,刷新了该项比赛中我校最佳的学校排名,并有望晋级在埃及举办的2023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26所高校的500余支参赛队伍,超1500余名队员参与比赛。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南方科技大学队(2020级学生周珈伊,2020级学生周轶凡)夺得季军,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在女生赛上取得全国前三的骄人成绩。

2022年,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国大陆赛区的七场比赛中有六场夺得金牌。此外,在2022年6月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南方科技大学-合并肘子队(2020级学生周轶凡,2021级学生曹哲振,2021级学生田若载)获得亚军。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于2017年9月组建,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唐博老师和沈昀老师担任教练与带队老师,目前共有来自6个书院的21名正式队员和3名外卡队员。校队通过每周训练、寒暑假集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2022年校队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潘伟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