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袁伟杰、游昌盛助理教授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年01月16日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2024年度)入选名单,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袁伟杰和游昌盛分别经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推荐入选,荣获“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称号。

 袁伟杰.png       袁伟杰,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19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及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均获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21年回国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曾于2016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伍伦贡大学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时延多普勒域通信范式(正交时频空间调制 OTFS)、智能交通、通信感知一体化(ISAC)等,目前在Springer Nature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领域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了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获批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目前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编委,EURASIP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ignal Processing编委及评奖委员会委员,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中国通信(英文版)》,《电子与信息学报》首席客座编辑,IEEE通信学会学生竞赛评选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获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最佳编委称号。作为共同主席(Co-Chair)或共同组织者(Co-organizer)在IEEE ICC, ICASSP, WCNC, SPAWC, ICCC, VTC和ACM MobiCom等国际旗舰会议上牵头组织了多项专题研讨会、特别分会和特邀报告,作为创始主席牵头成立了IEEE通信学会OTFS专委会(IEEE ComSoc OTFS-SIG),牵头编写了IEEE时延多普勒域通信最佳读物精选。曾获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

游昌盛.png        游昌盛,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18年于香港大学获博士学位;2018-2021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21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主要研究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智能反射面通信,无人机通信等。游博士目前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期刊编委;作为共同主席(Co-Chair)在IEEE ICC、GLOBECOM、 SECON等国际旗舰会议上牵头组织了多项专题研讨会。已在通信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美国专利2项;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9000次。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1、2022年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AI2000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获2021年IEEE通信学会最佳综述论文奖,2019年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优秀论文奖,2019年香港大学李嘉诚奖(最佳博士毕业论文奖),2021年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最佳编委。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自2015年开始实施,旨在通过创新、健全的科技人才选拔与培养机制,从现有科技人才大军中发现并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届项目围绕“四个面向”,重点支持在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有成长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通讯员:李佰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