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校领导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师生
2023年01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2023年1月19日、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带队走访慰问了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和留校教师、学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慰问。

“我代表学校看望大家,寒假期间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春节马上到了,给大家拜年了!”李凤亮、薛其坤与留校学生、值班人员、在校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同时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保障节日期间校园正常运转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祝大家新春愉快!

7c959542d5ab3121579bcd22111a621.jpg

李凤亮先后来到本科生宿舍、第二学生餐厅、二期监控室、工学院及办公楼等地。在本科生宿舍,他详细了解留校学生寒假期间校园活动安排、学习情况等,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与家人的联系,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完成自己的新年目标。在第二学生餐厅、二期监控室、办公楼等地,他慰问餐饮人员、安保人员和行政值班人员,对他们过去一年来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寒假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致敬,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尽职尽责,确保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在工学院,他详细了解实验室设备、实验室安全及科研情况,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在科学研究领域收获更多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be153a65bdd358d43a90dcce91b6b5c.jpg

李凤亮带队慰问

薛其坤先后走访研究生宿舍、理学院、中心餐厅、行政楼及校园门岗等地。他对疫情期间师生坚守岗位及员工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在研究生宿舍,他详细了解师生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殷切嘱咐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理学院实验室,他向大家拜年,嘱咐大家在新的一年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筑牢根基。在中心餐厅、行政楼及校园门岗等地,他慰问行政人员和安保后勤人员代表,希望大家继续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c84ef904a078604d55d5161a5694989.jpg薛其坤带队慰问

1月20日中午,校领导在教工餐厅与留校过年的师生代表一起包饺子,共迎新春。在活动现场,校领导一起欣赏舞狮表演、魔术、变脸等节目,与舞狮人互动,体验糖人制作、兔年DIY灯笼、挥春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微信图片_20230120152129.jpg

9603533155011b356543dd0a3a8d8e4.jpg微信图片_20230120152153.jpg微信图片_20230120152157.jpg“更岁交子,‘兔’飞猛进”活动现场

化学系副教授杨天罡表示,感谢校领导对我们一线科研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牢记校领导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本,厚植家国情怀,在新的一年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的更加深入,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环境学院2019级博士生李江鹏表示,为了更好的完成科研任务,今年选择了留校过年。老师们的挂念和校领导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新春的快乐和家人般的温暖。

理学院辅导员高琴表示,今年留校过年值班,校长亲切的叮嘱让人倍感温暖。作为辅导员,我将会继续站好新年第一岗,为留校学生做好服务与保障。

树仁书院17级俄罗斯籍本科生Nikita Kozlov表示,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能让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让人十分感动。通过活动,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在留学生涯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据悉,因学习、科研、工作需要,留校的师生较多,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寒假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为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学校及各院系、书院等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将学校的关心和暖心传递给每个留校人员,如“更岁交子,‘兔’飞猛进”新春包饺子活动、2023年“‘兔’发奇想寻年味,玩转南科贺新春”新春游园会等活动,让全体留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新春佳节。


采写:曾昱雯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