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参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并作经验分享
2023年01月19日 综合新闻

1月18日,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各区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各有关单位、高校和国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深圳市委副秘书长胡芸主持会议。

会上,深圳市直机关工委、龙岗区委统战部、南方科技大学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南方科技大学: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汇聚磅礴人才力量》的经验分享报告。

在作经验分享时,李凤亮对南科大202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统战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坚持思想引领、文化融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全面开展“国情党史”教育,举办“知联讲堂”,以真诚服务为宗旨开展慰问二是以团结民主党派为基石搭建交流平台谋发展。积极推动民主党派完善组织建设,支持民盟、致公党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充分激发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力;协助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派协商和支持保障,加强与民主党派交流合作三是以增强履职为举措践行南科人才社会担当。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外人士干部队伍,积极向人大政协和统战团体推荐优秀人才;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多建睿智之言,以校知联会工作为抓手,完善党委出题、理事调研的建言献策渠道,切实把知联会作用落在实处四是以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彰显科技大学创新特色。打造“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平台,以学校“新时代学习中心”为主体,广泛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政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进统战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积极探索“科技+统战”工作模式,创新实现 “一键受理、协同服务、随时联系、一次办成”的服务形式。

下一步,南科大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紧密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扎实的举措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贡献智慧和方案。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