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 薛其坤: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30日 媒体

1月29日,南方+发布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反响《南科大校长薛其坤: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全文转载如下:

1月28日大年初七,癸卯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一场大会云集方方面面代表、纵贯省市县各级,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作为参会的一员,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全省上下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奋进激情,也对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图景信心满怀。”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全年经济工作描绘奋进蓝图,这也为南方科技大学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薛其坤肖像.jpg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

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与会代表热议的一大主题。

据介绍,一直以来,南方科技大学深度融合区域发展,积极探索大学与城市同频共振新模式。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该校不断结合学科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助推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薛其坤表示,接下来,南方科技大学将扎实落实此次大会精神,着力于会议聚焦的“重点项目重大平台”,进一步充分发挥重大科研平台、大型科研仪器等的基础科学研究作用,以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为导向,促进大湾区科技创新及相关产业发展,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1/29/c7303988.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null&appversion=9600&firstColID=21216&date=bnVsbA==&layer=3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