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三名青年获评“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3年02月21日 综合新闻

2023年2月18日,2022年广东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谈继勇、张至获评创新创业类别“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赵德龙获评崇德守信类别“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谈继勇是南科大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在IEEE TASE、TUFFC、TMRB、TCSVT、TMM等期刊以及ICRA等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人工智能著作2部,特别是实现了智能机器人系列核心技术突破,累计取得相关专利10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2项。因科研表现优异,谈继勇同时主持了省市多项科技创新项目。此外,他致力于医疗康复智能系统的研究开发与创新,融合“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超声”先进技术与医学临床,突破卡脖子技术研发了系列名优创新产品并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谈继勇表示:“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感谢学校的信任,未来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a1cf3228ce4d6c176a400b4253908a5.jpg

谈继勇获“创新创业好青年”

张至是南科大首届教改班毕业生,在校期间致力于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方向研究。毕业后创办南科新材公司,开发新一代高效表面活性材料,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件,审查阶段发明及PCT专利40余件。新冠疫情期间,他带领团队开发医用级防雾产品,极大解决了医护人员护目镜起雾问题,并代表学校捐赠驰援武汉等多地一线医疗单位。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上,张至作为唯一的大学生创业者和科技创业者代表,与李克强总理连线交流。2022年9月,张至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母校发展。得知荣获“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时,他表示:“在南科大学习一直是人生最重要的经历。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各种平台和选择机会。作为南科大校友,我会一直见证、陪伴学校和学生们更好的发展。”

1676955368116.png

张至获“创新创业好青年”

赵德龙是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因带父求学而引起广泛关注,被誉为“孝心男孩”。读研一年来,他立志科研报国,参与发表论文2篇,发明专利3项,致力于Sagnac光纤水听器的阵列技术研究,参与开发的光纤水听器阵列成功应用于海洋勘探,水下安防领域,为我国海洋安全筑牢屏障。“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谈到自己的科研领域,赵德龙颇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为自己能投身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感到无比光荣,无比骄傲。未来我会保持着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1676955348012.png

赵德龙获“崇德守信好青年”

据悉,“向上向善好青年”是由团省委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按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五个类别进行评选。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地、各行各业4517余名青年报名参与,在全省青年群体中掀起了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热潮。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孙铭邑、李思颖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