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3年02月25日 综合新闻

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举行了闭幕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随后召开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纪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及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由李凤亮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会由张凌同志主持。

参加本次党代会的代表分为6个代表团,审议讨论了学校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监票人。

主席团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的情况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并指定计票人。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李凤亮等25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姚文胜等11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举手表决.jpg

表决现场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凤亮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步入“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了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南科大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誓师大会。

李凤亮指出,大会通过的学校党代会报告,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其他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报告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南科大创校精神、校训精神,客观反映了南科大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大会通过的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多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符合南科大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健全学校惩防体系、凝聚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对学校中心工作和长远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把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jpg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姚文胜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讲话,表示学校新一届纪委将努力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认真履职的模范,做清正廉洁的榜样,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国家、城市、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凤亮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对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学校党委在五个方面作出表率: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二要心无旁骛谋事业,在团结奋斗上作表率。三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四要践行宗旨守初心,在服务师生上作表率。五要严于律己葆本色,在廉洁奉公上作表率。

李凤亮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学校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及“三三五”方略的实施作出了全面部署。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倍加珍惜组织和全校师生的厚爱和信任,紧紧锚定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全校党员和干部师生员工坚守初心、提振信心、增强决心,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努力创造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让社会各界赞誉的辉煌业绩。


采写: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