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佘山地球物理国家野外观测站揭牌仪式暨第二次管委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3年03月01日 综合新闻

2月27日,上海佘山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佘山站野外站)揭牌仪式暨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副司长齐诚,上海市地震局局长李红芳、一级巡视员吴建春,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永顺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301143331.jpg

揭牌仪式

仪式上,齐诚宣读了科技部有关南科大作为佘山站野外站共同依托单位的批文。他表示,局校合作为“百年老台”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科研重点,突出海洋地震观测和大都市防震减灾特色,力争建设成标杆野外站。

李红芳表示,新时代的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需要有科技助力、人才支撑,佘山野外站要在防震减灾科技发展中发挥好创新平台的功能,对标优秀国家野外站和科研基地,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野外观测、实验和研究示范基地,为地震科技进步、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方红卫表示,南科大与上海市地震局一同成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共同建设单位,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南科大将大力支持这一重要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海洋系学科和人才优势,协同上海地震局把佘山野外站建设以海洋地震观测和滨海地震学为特色的重要的科研平台。

在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上,与会成员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及2023年重要工作部署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科技部于2021年11月正式批复同意南方科技大学成为佘山野外站的共建单位,为佘山野外站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近年来,佘山野外站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和南科大学科优势,积极开展海洋地震和都市密集台阵等特色观测和科研工作。经过强强合作,佘山野外站已累计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业论著3部,申请专利数十项,在海洋地球物理仪器研发和观测以及大都市密集台阵探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陆榕子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