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普大讲堂、iLEARN校友主题学习2023年首场活动在我校开讲
2023年03月05日 综合新闻

2023年3月4日,南方科普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iLEARN校友主题学习第五期活动在我校理学院顺利举行。校长办公会成员、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百余名校内外听众参加活动。活动由联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耿珺主持。IMG_5669.jpg

活动现场

叶秦对现场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方科普大讲堂、iLEARN校友主题学习联合举办首场活动,希望能帮助师生、校友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保持不断进取的态度,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变革、新动向。近年来,我校重视科普工作,力推“科学·科普·科幻”文化矩阵-文化品牌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特色人文学科发展。IMG_5765.jpg

张宇作分享

现场举行了2023年南方科普大讲堂及iLEARN校友主题学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主讲嘉宾张宇博士以《人工智能如何塑造未来:从ChatGPT说起》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他从人工智能的背景和发展现状、ChatGPT的技术路径及应用案例、ChatGPT和生成式文本AI应用的方向、ChatGPT对社会的影响、介绍AIGC (AI Generated Content) 的概念五个部分介绍探讨人工智能如何塑造未来,希望能提供新的思考和启示。

讲座还设立了问答和互动环节,现场听众积极提问,气氛热烈。IMG_5902.jpg

观众提问

2023年,南方科普大讲堂将继续抓住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热点问题,向师生、校友、企业、市民等全面开放,希望能就具有科学性、深刻性、趣味性的内容进行更广泛的分享和讨论,助力我校“科学·科普·科幻”文化阵地建设,为学校传播科学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

据悉,“南方科普大讲堂”是我校“科学·科普·科幻”文化矩阵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是由我校教育基金会和教授会组织举办的公益科普讲座活动,旨在为热爱科学、关心前沿技术的人群提供最新的知识分享和热点讨论的平台。

 

 

供稿: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陈宏威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