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书记下午茶”学生专题座谈会
2023年03月06日 综合新闻

为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3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书记下午茶”学生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WechatIMG254.jpeg

会议现场

“受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启发,未来将运用金融知识,服务科研探索和国家共同富裕战略。”“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坚定科技担当,这给我带来了信心,我将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谱写无悔青春。”“希望培养更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进一步凝聚同学间的凝聚力,引入更多专业的体育教练。”“校园向市民开放后,希望规范入校人员行为,维护师生安全权益,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强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不断提升校园软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宿舍、食堂的服务水平,畅通学生网络空间的表达渠道,建立校园内部的信息反馈机制。”"希望增加更多公共仪器的统一管理使用,为研究生做科研提供便利。“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校园生活、就业升学、校园文化、信息公开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理解,对学校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单位负责人认真倾听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进行回应。

 李凤亮表示,这是今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下午茶活动,学校也会将“书记下午茶”“校长面对面”等活动延续下去,形成常态化、有效化、机制化的沟通机制。他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解决,并及时反馈。

他指出,学校在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了新型研究型大学的赛道,坚定了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也对学校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作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宣传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三五”方略的实施贡献力量。他用“务实、高效、温馨、感动”八个字分享了今天的感受,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对学校发展更有信心。新时代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深圳“双区”建设和打造全球标杆城市的重大机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二是学校发展更有动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对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时代使命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博专统一、知行合一”的未来科学家、创业企业家、卓越工程师,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三是工作更有办法。党代会报告对大学治理体系进行了部署,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他希望各单位围绕学生提出的建议找准问题的痛点和难点,形成善治、共治、创新发展的氛围,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同学表示,对受邀参加“书记下午茶”感到很高兴,很喜欢校领导以这种方式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从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厚爱,也激发他们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据了解,我校自2018年起开始举行“书记下午茶”交流会,旨在搭建学校与师生的沟通桥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理解学生、引导学生,促进学校发展。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书记下午茶”、“校长面对面”等特色品牌活动,了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激发师生以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采写:南新、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