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立畅谈深圳如何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
2023年03月07日 讲堂

2023年3月3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经济组原副组长郑新立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以“如何将深圳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为题,结合中国国情、深圳现状,对比国际领先创新中心经验,分享了个人观点和建议。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307110848.jpg

郑新立作主题报告

作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郑新立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他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在计划和投资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调控、中长期发展政策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郑新立表示,深圳要准确把握自身未来十几年的定位,从全国大局、全球形势的发展来预判。他对比全球创新中心硅谷,为深圳如何打造为全球领先的创新中心建言献策。

在互动环节,郑新立就“卡脖子”技术、绿色发展、直接融资、股市管理制度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鼓励南科学子要奋发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