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23年广东招生说明会
2023年03月1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3月11日上午,南科大在广州举行2023年广东招生说明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工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以及相关院系教授代表等参加活动,约800名家长和学生到场参与。同时,此次说明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近8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互动交流。

现场大图.jpg

家长.jpg

宣讲会现场

李凤亮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今天到场的家长和同学。他表示,近年来,南科大通过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型研究型大学发展路径。办学短短十余年间,南科大的综合实力与时俱进,学校排名不断上升,教师队伍持续壮大,社会声誉显著提高。去年,南科大正式迈入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双一流高校之一。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创新的理念和定位、创新的治理体制、创新的办学特色、创新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如今,学校正致力于培养博专统一、知行合一的未来科学家、创新企业家、卓越工程师。南科大的开拓式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是在深圳发生的新的“春天的故事”。

书记招生图片.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还与家长和同学们分享了选择大学的思路和方法,建议大家选择在各领域具备引领能力的城市、选择高端的师资、选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选择广阔的具有国际化平台,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所面向未来、助力学生成长的大学。他期待优秀的广东学子金榜题名,在金秋相聚南科大。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冯军作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精英化和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圳的显著区位优势等方面,着重展示了南科大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并分享了南科大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果。

徐政和作“新工科”人才培养特色报告。徐院士首先分享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他回国为祖国的工程教育做贡献的家国情怀。他聚焦工学院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介绍了南科大在新工科教育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改革探索。南科大新工科教育结合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和学生兴趣,通过校企协同育人、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模式、项目驱动式的课程设置等方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新工科领军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于仕琪介绍计算机系创新人才培养招生培养计划。于老师分享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特色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情况、国际化的高端师资、优越的科研平台和设施、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本科生培养情况等,加深了家长和同学对计算机学科的了解和认识。

广东实验中学优秀毕业生、南科大2022级本科生赖海斌家长分享了选择大学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南科大入学不分专业,一年后根据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专业的个性化培养模式,以及高端的师资队伍、本科阶段丰富的科研机会等深深吸引了他们,孩子入校后也有了显著的成长。

现场交流.jpg

互动交流

在互动环节中,院士、教授在现场与家长答疑互动,同时还有老师们在线为同学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学校招生办公室介绍,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开展本科招生,即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3%为综合素质评价、7%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该模式不唯高考,有利于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考生入读南科大的唯一途径,须在4月30日之前通过网上注册报名,高考结束后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在提前批次录取。2023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24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约1300人,均为理科生,新高考省份须选考物理。去年南科大在粤招生271人,全部学生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新生高考平均分641分(全省理科排名3500名左右)。

本科招生报名链接: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温苑池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