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春茗会顺利举行
2023年03月1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3年3月11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春茗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凌,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母校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张凌在会议上致辞。他表示,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等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会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创新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文化建设。总结好、谋划好、推进好校友工作对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友会进一步活跃校友联络,支持校友终身学习,为校友成长发展赋能,同时各校友组织应增强自我组织能力、自我拓展能力,建成有活力、有内涵、有内生力的组织。

联络发展部、校友会负责人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向参会理事和代表们汇报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各项工作进展并作2023年工作展望。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于2022年启航,开启了校友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引领下,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活动建设、校友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具有南科大特色的校友会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形象和公信力得到充分彰显。2023年,校友会将与校友保持高频互动,丰富活动形式;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助力职业发展;持续搭建资源桥梁,优化校友服务,为校友发展赋能。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关于申请法定代表人变更的提案》和《关于修订〈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章程〉的提案》。

图片1.png

提案表决

为表彰运行活跃和贡献突出的校友组织,现场进行了优秀校友组织年度颁奖。银行行业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校友户外俱乐部获得2022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张凌为获奖的校友组织代表颁奖。银行行业校友会秘书长张劲松和上海校友会会长朱伊琳分别代表获奖校友组织作校友工作经验分享。

图片2.png

张凌为优秀组织代表颁奖

会上举行了第五期iTalk校友主题分享。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唐博、2020届本科校友吕昊屹、2020级在校生张彤分别以“如何求解人生最优解?”“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双奥情节和志愿经历”“南科精神,全球智慧”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探索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展示出新时代南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会后举办了春茗会活动,活动重在叙情谊向未来,为归家的校友们搭建桥梁,与校友们一道重温校园情谊,凝心聚力推动2023年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校友爱乐俱乐部、校友组织负责人和校友们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精彩的武术歌舞等节目,一起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春茗会。

一朝南科人,终身校友情。未来,南科大校友会将继续践行校训精神,为校友们搭建资源共享、事业发展平台,构筑校友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精神家园。


 供稿:校友会

编辑: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