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南科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3年03月13日 综合新闻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南科大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情况,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闭幕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为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微信图片_20230313205419.jpg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本次全国两会以朝气蓬勃之势与求真务实之风,给所有中华儿女带来了新气息、新景象,彰显了新动力和新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前不久召开的南科大第二次党代会上,我们确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使命任务,确定了引领未来发展的“三三五”方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体南科大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全国两会精神感召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务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薛其坤表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阐述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作为人大代表,更感到使命在肩。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的精神。在未来的履职工作中,我将立足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深入各地开展调研,争取提出更多好建议,为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发展,尤其为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尽一份力。南科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支撑和引领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力量,成为全球顶尖人才向往之地、人才培养的高地和原创科技创新基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作出南科大的贡献。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教授奚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关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论述,高瞻远瞩、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感重担在肩、使命光荣。我们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出发点,以师生满意为落脚点,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规划发展联合党支部周文达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勇于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卢国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作为南科大的学生工作者,我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南科大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南科大青年学子以家国情怀为青春底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

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蔺琬然表示,我认真收看了此次闭幕会,心中感触很深。大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承载千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宗旨,勇立潮头,踏实肯干,不断进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理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冬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五年来,国家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活的关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与时代融为一体,将自身发展与时代需求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尽绵薄之力。

致诚书院2021级本科生林俊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钻研科学技术,加强创新发展意识,顺应时代发展,为助力南科大推动“双一流”建设努力不懈奋斗。微信图片_20230313225755.png

邓豪强同学接受深圳卫视采访

致诚书院2019级本科生邓豪强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同身受。如今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国内生产总值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我能切身感受到在家乡发生的点滴变化与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时代使命,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写: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