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丨彭凯平:培养积极心态,拥抱美好生活
2023年03月21日 讲堂

2023年3月17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教授彭凯平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以“培养积极心态,拥抱美好生活”为题,为大家解读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培养积极心态、活出美好生活的实用技巧。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321105108.jpg

彭凯平作主题报告

讲座中,彭凯平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引出积极心理学的概念。他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围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的科学探索过程,正好是积极心理学的一个重要主题。他引用积极心理学奠基人克里斯托弗·彼得森(Christopher Peterson)关于美好生活的四个关键要素活出爱的感受、活出幸福的感受、活出有用的感受、活出有意义的感受,勉励南科大学子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从身边开始、从眼前开始、从细微开始,用心去欣赏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在互动环节,彭凯平就情绪价值、积极心理学研究趋势、学生心理引导、ChatGPT的替代性等问题分享了个人观点。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王力鹏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