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书院党工委分党校第二期党课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3年03月19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学工书院党工委分党校第二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党课培训为期两天,57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210.jpg

活动现场

本次党课培训内容详实广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史”、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国情怀教育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集中授课、红色观影、红色音乐鉴赏、主题讨论以及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126.jpg

李凤亮授课

3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作培训班第一场报告。他以《涵养家国情怀 绽放青春芳华》为主题,通过开阔的历史视野和国际视野,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家国情怀的具体表现,以及当前挖掘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的时代意义。他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为践行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堪当时代大任的“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人”,具有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矢志民族复兴,坚定前进信心,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30322100320.jpg

嘉宾授课

3月18日,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少雷教授,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全国人大深圳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关欣,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教学教授王德军分别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三力”“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专题报告,通过系统学习,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加强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529.jpg

嘉宾授课

3月19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分班上课。南方科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刘辉,深圳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乐正,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教学副教授马俊军,南方科技大学学工书院党工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杨再勇分别围绕“红色经典音乐三部曲”“弘扬特区精神,勇当创新先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新时代,新青年”进行授课,鼓励南科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建设美丽中国。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535.jpg

学工系统老师授课

在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上,南方科技大学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陆奇,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社团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秦晨芳,学工书院党工委委员、树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马缨,学工书院党工委委员、致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吕瑶,学工书院党工委委员、致仁书院党总支书记陶小月分别以“时代之大学,青春之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不忘初心:重寻改革开放足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为主题作党课分享。

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还围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个人自觉行动”“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六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发展对象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致仁书院本科生李乐安表示,在本次党课培训中,我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国家的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切实提高了我的理论认知和政治素养。作为南科学子,我们要传承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报国。树礼书院本科生夏天则表示,杨莉老师的《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三力》一课,使我认识到思想转变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会从学生思维转变到社会思维,遇到问题时不应盲目采取行动,而是要分析当前的形势,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确立任务和目标,然后再做出行动,朝着预期的结果奋斗,我们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三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培训班是党的二十大、2023年全国两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学校举办的首期学生党员培训班,是新征程上学校夯实学生党建基础,扎实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工作,也是各位同学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卢国忠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