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强院士作客特色思政课讲堂畅谈化学之趣
2023年03月24日 讲堂

3月23日下午,《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第四期)第五讲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南科大讲席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徐强以《喜爱化学,享受化学》为题,为现场250余名师生作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324171508.jpg

徐强院士作报告

徐强院士从化学的基础知识以及化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出发,向同学们普及了学习化学的乐趣。他分享了化学研究的“守、破、离”之道,并勉励同学们要具备“志”、“恒”两大基本素质,不仅要心怀远大抱负,制定可实现的、具有一定高度的目标,更要持之以恒,十年磨一剑,方可在科学道路上有所建树。在现场提问环节,徐强院士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324171521.jpg

讲座结束后,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袁海军教授为徐强院士颁发了《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采写:冯朗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