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会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迎新会
2023年03月25日 综合新闻

3月24日,我校教授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迎新会(New Faculty Reception)。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教授会委员会委员、教授代表及新入职教授会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授会会长田瑞军主持。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

 薛其坤向新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的教师表示欢迎。他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嘱托,“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践行“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将自身的科学研究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解决国家“卡脖子”的关键问题相结合。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学生爱戴的老师。希望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教好书、育好人,善于引导和启发学生,成为让学生发自内心尊敬的老师;二是要成为受身边同事欢迎的员工。要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积极与同事合作,成为友好的、和善的、大家都愿意打交道的南科人;三是要善于向优秀的人请教,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要善于进行深入的思考,对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要有清晰的规划,在“低头拉车”的同时,也要学会“抬头看路”,作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WechatIMG397.jpeg

教师发言

会上,杰曼诺夫数学中心讲席教授Vyacheslav Futorny、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廖茂富、深港微电子学院助理教授李嘉敏作为教授会新成员代表发言。物理系教授张立源、化学系副教授刘柳作为特邀嘉宾代表发言。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侯超、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洪伟作为教授会委员会委员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加入南科大的初衷,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将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环境和平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育人职责和科技报国的使命,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方红卫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全体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在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同时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教务长办公室

通讯员:李雪健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