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系召开2023年战略研讨会
2023年03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2023年战略研讨召开。清华大学朱邦芬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王贻芳院士、北京大学汤超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丁洪教授、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何子山教授等物理系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南科大校长薛其坤院士,以及物理系全体教研系列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薛其坤对委员会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南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物理系需要结合新时代科技的发展趋势,做好顶层设计,处理好当下发展与长远规划之间的关系,抓住国家注重基础研究的机遇,及时解决物理系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表示,要参照高水平院校外请专家评估的模式,充分发挥咨询委员会作用,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

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就物理系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作工作汇报,物理系五名教师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分享。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物理系过去两年的工作进展,在空间分配、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成果丰硕。同时,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就物理系面临的资源分配、人才政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330110656.jpg

现场合影

会议期间,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对物理系课堂教学进行督导,深入实验室巡查,并对优化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物理系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9月,委员会成员均为物理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委员们对物理系重大发展的相关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学生培养、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和学术研究等。截至目前,物理系战略研讨会已经成功召开了五次,对南科大物理系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供稿:物理系

通讯员:许馨文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