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首届教学奖评选结果出炉
2023年03月30日 综合新闻

近日,理学院首届教学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首届参选教师共7人,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审核、现场答辩、公示等程序, 物理系讲席教授卢海舟获“杰出教学奖”,数学系助理教授胡勇、化学系副教授许宗祥获“优秀教学奖”。

微信图片_20230330095131.png

卢海舟,理学院“杰出教学奖”获得者,物理系讲席讲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主讲课程《量子力学2》、《量子输运理论》等。他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研究,研究兴趣是拓扑物质等新物态中的电子输运等物性,已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卢海舟表示,《量子力学2》是物理系本科生核心主干课、《量子输运理论》是本研共享选修课,这两门课不仅是物理学前沿研究的基础,也与过去几十年信息技术革命息息相关,更是未来第二代量子科技的基石。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问题边学习、边实践,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目标。

胡勇,理学院“优秀教学奖”获得者,数学系助理教授,主讲课程为《高等代数》、《代数曲线》、《代数与数论专题》等。他的主要科研方向为数论与算术几何。胡勇表示,大学教师对于培养创新型人才负有非常重要的责任,教师应利用自己经验阅历方面的优势,激励年轻学子在正确的方向上持之以恒,积极拼搏进取,早日将自己锻炼为具有独立精神品格的人才。今后,他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学科专长,为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许宗祥,理学院“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化学系副教授,深圳市优秀教师,主讲课程为《化学原理》、《有机光电材料》等。他的研究主要涉及有机/无机半导体材料设计、合成以及光电器件应用研究等领域。许宗祥表示,教学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大学教师,不仅是传授知识,更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要不断地学习和探索,深入了解学生在各个阶段的需求和兴趣,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和能力。未来将继续坚持教学创新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素质,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理学院教学奖旨在表彰学院师德高尚、教学水平突出、人才培养出色的本科教学一线教师,鼓励更多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支持和激励更多优秀教师成为“大先生”,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目前设置“卓越教学奖”、“杰出教学奖”和“优秀教学奖”三个奖项。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陈艺晴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