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来旺作客南科大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环境与大国外交
2023年04月04日 讲堂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月4日上午,中国资深驻外记者、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席来旺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环境和大国外交”的主题报告。学校机关党委党员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员代表、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商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6114901.jpg讲座现场

席来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表述、当前国际环境与大国关系的新特点、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概念,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之一,中国应当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实践,积极应对世界变乱交织的新挑战,坚持以对话弥合分歧、以合作化解争端,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主张以团结精神和共赢思维应对复杂交织的安全挑战,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他勉励南科大学子努力学习,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德军表示,席来旺教授的主题讲座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6114920.jpg

讲座结束后,王德军为席来旺颁发授课荣誉证书。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科大正在开展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南科贡献。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采写:冯朗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