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开新篇,提质增效促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3日 综合新闻

  4月13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全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张凌、姚文胜、方红卫、陈思奇、王鹏飞、薛铮、史江红等校领导及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会议。

大图.jpg

会议现场
李凤亮发言.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强基年”主题,着力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从多个层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心铸魂,激发师生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夯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擦亮品牌,做精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吸纳;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他从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层面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的背景和形势。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高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及“三三五”方略的实施步入关键期,这也对学校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党委将2023年定位为“基层党建提质年”,着力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增强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效能。

李凤亮对2023年的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纲举目张、有的放矢高质量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抓好治理能力提升和双融双促;二要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三要坚持结合自身特点,突出工作亮点,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素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期望通过全校上下的齐心协力,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代表发言.jpg

代表发言

会上,学校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史江红,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薛铮,学工书院党工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汪宏分别就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本科生党建和研究生党建等工作作了介绍及专题汇报。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理学院数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艺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沫则代表我校全省第四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作了工作分享,交流基层党建经验做法。

分组讨论.jpg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环节由五个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并代表讨论组总结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针对如何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升院系治理能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校内外党组织结对共建、进一步增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等实际工作中的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学校“双一流”和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等重点任务交流了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主题为“党建引领开新篇,提质增效促发展”。近年来,南科大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目前学校基层党组织达181个,在册党员3945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学校去年建立了校内党建“双创”工作机制,建设首批33个培育创建单位。全国、全省创建单位通过中期检查、期末验收。深入推进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奖”“机关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评选等,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采写: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摄影:苏佳慧 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