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建设的环境领域部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2023年04月20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我校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7家单位的专家作为验收专家组成员。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於俊杰处长,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周雪峰、我校科研部及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郑春苗关于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报告,审核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自2018年立项建设至今,针对地表水—地下水转化机理研究、水污染综合防治、健康风险管控的需求,在理论、技术、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前瞻性研究,特别是在遥感大数据用于水环境模拟与管理、流域尺度地表水—地下水系统水量水质耦合模型、新污染物生态健康风险评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实验室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圆满完成了建设期规定的任务和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於俊杰作总结发言,他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表示祝贺,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为支撑国家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该实验室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以来的第一个部级重点实验室,此次实验室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校环境保护领域科研平台正式进入国家梯队,实验室将进一步肩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责任,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