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书记下午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2023年04月20日 综合新闻

2023年4月20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书记下午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在学习书坊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张凌,院士代表、教师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凌主持。

136c0f649b62eefce90fdd0528961ad.jpg

会议现场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对本科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灵关怀”“要更合理地分配空间,优化资源配置”“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宽松的政策环境,多举措筹措资源”“要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和建议的反馈渠道,提升各单位服务意识”“要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关心,制定不同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分类评价标准”“要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画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将学科体系建设和发挥教师特长结合起来优化课程设置”……结合主题教育相关目标和要求,与会教师们谈感想、谈体会,并围绕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政策、教学工作、生源质量、制度建设、国际合作、校园服务、办学空间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大家就学校发展提出的“真问题”和解决建议,体现了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学校将认真梳理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或宝贵建议,并加以整改落实。他指出,学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上下入心入脑、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时要“求真求实”,找准问题、用对方法、拿出成果,切实推动解决聚焦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调查研究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李凤亮希望,各单位以此次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将调研成果体现到决策部署中去,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实现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张凌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启动学校“深调研”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书记下午茶”作为“深调研”的首场调研,旨在搭建学校与教师的沟通桥梁,了解教师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跟踪问效,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激发师生以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