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寿院士作客特色思政课堂解读能源转型与储能技术
2023年04月21日 讲堂

4月20日下午,《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第四期)第七讲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天寿以《能源转型与储能技术》为题,为现场200余名师生作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21163021.jpg

讲座现场

赵天寿院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双碳”的重要论述,立足国家战略和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高度,从科技工作者的专业视角,对能源转型与储能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对南科大碳中和能源研究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验条件、学生培养体系、实践平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南科大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更多新能源领域专业人才,扎实推进碳中和能源技术创新,为能源学科发展持续赋能,助力国家在保持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同时力争实现“双碳”目标。

随后,赵天寿院士就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地位以及储能技术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鼓励南科学子积极投身新能源事业,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科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21163032.jpg

讲座结束后,王德军为赵天寿颁发了《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采写:冯朗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