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青春担当 共话青年成长——校团委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暨读书分享会
2023年04月23日 综合新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4月23日,校团委组织召开“畅谈青春担当,共话青年成长”五四青年座谈会暨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凌,思政中心教师代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部门、附属中学、附属医院、总务单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2cb82baed81b64e22e2ab73d8d071bf.jpg

活动现场

活动以《论党的青年工作》全书为分享书目,与会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畅谈理想,共话成长。“要拿出极大的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再接再厉、严于律己、锐意进取,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做好表率”“要加强粮食工作,从餐桌抓起,从食堂抓起,让节约粮食在全校蔚然成风”“敢于担当,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安全稳定勇担职责使命,做校园中的最美逆行者”“要教育引导学生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来自学校各岗位的青年纷纷结合学习、工作的实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阅读、学习所获,积极认真贯彻在生活和工作中,争当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分享过程中,与会青年还围绕生涯规划、心理关怀、国际青年工作、青年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学校的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张凌对读书分享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快速变化发展的时代中,广大青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工作的指引,在学习理论的过程中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努力将书籍的逻辑背景学深学实学透。他勉励在场青年骨干,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身边青年踔厉奋发,追梦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5c9fab2a4ad125ab4424aed7e655dba.jpg

6a3dc4aad2fa0a56a401e45c532cce6.jpg与会青年朗诵《论党的青年工作》段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体与会青年一同高声诵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反复温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激励着南科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最后,张凌为与会代表赠送书籍,以此鼓励青年培养读书兴趣,养成阅读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南科青年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下,坚持在读书学习中立志修德、增长本领、提高才干,努力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李思颖、吴嘉恩

图片:吴嘉恩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