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灯塔”行动立项评审会
2023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4月21日上午,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灯塔”行动立项评审会。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教学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第一批培育课程主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主持。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24090237.jpg

评审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首批申报的八门培育课程报告,并进行现场评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课程思政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过程,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必要条件,未来还将继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持之以恒地为教书育人付出努力。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滕明政老师作主题分享。他表示,要树立“立德树人”意识,从个人和组织层面有所行动,不断创新培育路径,建立思政元素库或指导手册、选树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国家课程改革示范课程要求。

何佳清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课程思政是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应主动担负起的责任,老师们要有“育人”的情怀。在专业课教学时,要适当加入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课堂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有效推动课程效果。要加强“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培养具备专业素养、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理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制定课程思政“灯塔”行动工作方案,各系共推荐9位教师8门课程申报第一批培育课程。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教学载体,理学院“灯塔”行动将在第一批培育课程的基础上做好总结,努力推出理学院课程思政的2.0版本,为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贡献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杨延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